國際股

1月13日美股專家坐堂實錄

鉅亨網新聞中心

1月13日,美股專家曾文俊做客新浪財經,回答新浪網友提出的股市方面的問題,以下是問答實錄:

匿名問: 曾大帥,給您敬禮!“我們對3100點的關注沒有改變,如果股指運行到其附近,仍然可以按計劃採取擇機買入的動作。”按此意,600489和600547什麼價位介入合適?請指示!謝謝!謝謝!謝謝!!!(2010-01-13 21:06:18)專家[曾文俊]答: 黃金股未必是一個好的選擇阿。黃金股的走勢非常弱,即使是在黃金大漲的前幾個月也表現不佳。(2010-01-13 21:29:53)


匿名問: 哈哈 A股已經過了大部分散戶可以賺錢的時候了,我也虧了很多啊,而且自己的股都弱得很。看見別的股在漲,心理實在很痛苦 怎麼啊?曾老師(2010-01-13 21:24:17)專家[曾文俊]答: 耐心等待機會的來臨阿。當難以忍受的時候,可能就是機會到的時候。(2010-01-13 21:26:03)

匿名問: 老師:如何看今天601333的逆勢上漲?謝!(2010-01-13 21:25:13)專家[曾文俊]答: 防御性品種的抗跌性體現吧。鐵路股在去年就沒有表現,現在緊縮政策出台,防御性品種就成了一種選擇。(2010-01-13 21:33:17)

匿名問: 敢問底在何方?曾老師,漲了幾天一天就跌完了,真是辛辛苦苦二十年,一天回到解放前啊!我虧了30%了。欲哭無淚\ (2010-01-13 21:27:29)專家[曾文俊]答: 把握節奏是很難的,多經歷多總結吧。很多錢看上去很好賺,實際上風險潛在的。目前還不算形成了下跌。(2010-01-13 21:35:34)

匿名問: 曾老師您辛苦了!不管股票是漲是跌,都向您的敬業精神敬禮!真希望您和另外兩位專家以後都陪伴著我們散戶!漲時一起開心,跌時得到你們的安慰! 大家都努力吧! 散戶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2010-01-13 21:30:46)專家[曾文俊]答: ^_^,跌了一天也不用太傷感呢。以後融資融券出台了,下跌也可以如美股一樣賺錢。(2010-01-13 21:36:53)

匿名問: 老師。假如3100點介入。。那麼您真的不給點板塊的建議嗎?(2010-01-13 21:32:42)專家[曾文俊]答: 未見特別明確的板塊,零散個股表現的多,我不甚關注。之前我們關注的鋼鐵石化等中游板塊在前一波3050-3300是龍頭板塊,不過未能持續突破。在3100仍然值得關注。(2010-01-13 21:41:39)

匿名問: 就像有些股票,在3050點介入,在今天已經跌破了3050的價格。所以。老師完全以大盤回答。俺們小散也無把握啊。還是希望老師能給點板塊介紹啊。當然,錯了,也正常啊。(2010-01-13 21:38:17)專家[曾文俊]答: 可能和大部分個人投資者不同,由于精力有限,我不太關注零散個股。而大盤和主流板塊保持一致的趨向。如果您平常關注的零散個股多,可能就和我不在步調上了。每波行情的板塊選擇我都在分析里有寫,只是周期較長,一般投資者不一定有興趣。(2010-01-13 21:45:34)

匿名問: 假如別人煤炭下跌了。你說機會要來了。反過來說,我明天就可以抄底煤炭了?(2010-01-13 21:41:09)專家[曾文俊]答: 我認為可以嘗試,不過任何操作都要做好風險控制。(2010-01-13 21:49:24)

匿名問: 大多數的中小板。還有電子信息。高含權股。。走勢如此強勁。老師真的沒有看見。老師就看見大盤藍籌。可是他們就像過山車。我們把握好難。。中小板載您的眼里。真的沒有投資價值嗎?(2010-01-13 21:46:24)專家[曾文俊]答: 不排除有珠玉,大部分是我不能把握的,我不能把握的就不參與。把握不大的前幾個月股市,我可以去主要參與我能把握的黃金現貨,商品期貨。這是我的局限,也是我的風格,供大家參考阿。(2010-01-13 21:53:43)

匿名問: 曾老師好,COP前幾日追高進去了,是否可以較長時間持有呢?油價應該還是向好的吧?(2010-01-13 21:47:47)專家[曾文俊]答: 油價持續上漲並創出新高,而昨天中國提高存款准備金給原油也造成了打擊。趨勢仍然是向好的。COP在54塊是前期數次的頂部有一定壓力,48是箱體的底部支撐。目前還可持有。(2010-01-13 21:57:25)

匿名問: 老師好!請分析下000685中山公用,個人感覺主力還在其中,敢問你的看法?謝謝(2010-01-13 21:49:49)專家[曾文俊]答: 廣發借殼的概念,應該還會有反複的炒做機會。(2010-01-13 21:58:35)

匿名問: 曾老師好,請教日線操作如何止贏?有那些策略?感覺比止損迷糊多了,謝謝!(2010-01-13 21:52:45)專家[曾文俊]答: 如果你止損把握較好,那就簡單了。你就把止贏當止損來操作阿。當你認為如果新開的倉位應該止損的時候,也就是你該止贏的時候。(2010-01-13 22:00:12)

匿名問: 曾老師,請解解我的疑惑吧~我最近老是為自己最近入的幾個股票擔心:ATVI, erts、amd、aa、ung、bac、lvs。mgm。atvi和amd追了高~現在都掉了起碼10%。erts和aa都是昨天抄了個底。ung就是在8塊多買的,本以為可以突破11塊,誰知道‧‧‧‧‧‧bac和lvs、mgm都是低位入的貨,但是都不知道是不是該放手了(平均每個升了20%)。不知道這些股票的前程是否光明?謝謝!!!(2010-01-13 21:54:53)專家[曾文俊]答: 股票很多,而且從買入時間看,並沒有統一的思路。ATVI,erts和amd都將考驗前期的支撐。aa,ung和bac都是近期漲勢較好的品種,昨天回調。 lvs和mmgm屬于這幾天的補漲品種。美股走勢目前仍然向好,所以經過調整後仍然看好後續。先持有吧。(2010-01-13 22:08:35)

匿名問: 曾老師您好,能否分析一下CMM(2010-01-13 21:57:34)專家[曾文俊]答: cmm好像之前說是現金比市值高,然後突然就被資金價值發現了,來了一波大漲。應該是國內相關的資金進行的操作。短期漲幅已較大,4塊是較大壓力。(2010-01-13 22:16:31)

匿名問: 曾大帥,給您敬禮!首先感謝您對600489和600547的分析!“我們對3100點的關注沒有改變,如果股指運行到其附近,仍然可以按計劃採取擇機買入的動作。”按此意,應該是買入機會吧。消費類的000759和600054可以嗎?什麼價位介入合適?請指示!謝謝!謝謝!謝謝!!! (2010-01-13 22:07:12)專家[曾文俊]答: 消費類的可以關注阿,一個是商業一個是世博。12和24.5左右是技術介入點位。(2010-01-13 22:18:53)

匿名問: 老師:請最後回答我這個提問:昨晚曾問過000049應該持有還是止贏?你說要看一下大盤今天的反應。你現在對這支股票建議我如何處理好呢?請給一個方向!(2010-01-13 22:08:33)專家[曾文俊]答: 可以繼續持有。大盤如果能在3000-3100區域穩定住,應該會有不錯表現。(2010-01-13 22:21:48)

匿名問: 敬愛的好老師啊,600028 起穩否?(12─12.2)強支撐?!601006 9.27 留著*?大盤跌時 看老師解盤最有收獲 堅定緊跟節奏(***跳舞一樣*** 哈哈) (2010-01-13 22:10:13)專家[曾文俊]答: 這兩只股都是穩定且需要時間的,有耐心的話可持有,短線未必適合噢。(2010-01-13 22:20:21)

匿名問: 曾老師好,今天是我的生日,一起祝賀一下啊,謝謝,請教一下000886,現在全國都在看海南,曾老師如何看這個股票呀(2010-01-13 22:12:42)專家[曾文俊]答: 祝賀阿。這種強勢股,只要是在調整後介入,跟一段短線問題不大。(2010-01-13 22:22:48)

匿名問: xing這今天放大量,請問是否莊家進場掃貨?可否跟進(2010-01-13 22:14:35)專家[曾文俊]答: 過去的一周,很多表現滯後的個股都有了上漲表現阿。上漲後回調在2.5位置可以考慮買入。(2010-01-13 22:30:40)

匿名問: 請問rimm怎麼操作?謝謝!(2010-01-13 22:20:41)專家[曾文俊]答: 不建議參與。(2010-01-13 22:31:39)

匿名問: 請指點一下000960錫業股份,謝謝。還有如何看待2月--4月期間的大宗商品。謝謝。(2010-01-13 22:21:51)專家[曾文俊]答: 現價附近可以考慮介入。大宗商品仍然會維持強勢,至少會維持在現在的高位。這對資源股的業績提升很有幫助。(2010-01-13 22:34:41)

匿名問: 請分析一下GE, 謝謝!(2010-01-13 22:22:31)專家[曾文俊]答: 基本是跟隨大盤,走勢不甚獨立。現價來到高點附近,有一定的調整壓力。(2010-01-13 22:38:32)

匿名問: 曾老師好,如何看待美股大盤與個股的關系呢?大盤走到萬點以上,不知道算不算高位,個股選擇上保守做法選低位築底的股票好一些呢,還是平台突破的個股好一些?謝謝!(2010-01-13 22:31:04)專家[曾文俊]答: 大盤和個股總是相互影響而有有所獨立嘛。說了等于沒說吧,呵呵。選擇突破回調的個股,加上規避基本面不清的短線暴漲個股。(2010-01-13 22:41:29)

匿名問: 急啊曾老師,17.1進的BAC,現在應該如何操作?謝謝(2010-01-13 22:41:40)專家[曾文俊]答: 繼續持有(2010-01-13 22:49:46)

匿名問: 曾老師啊,現在美元和美股是什麼關系啊?(2010-01-13 22:43:24)專家[曾文俊]答: 現在美元和美股的關系聯系不密切。美股現階段主要與經濟複蘇相關性更高。(2010-01-13 22:50:46)

匿名問: 曾老師,601168可以繼續持有嗎?成本16.16,被套呢,重倉,謝謝(2010-01-13 22:43:55)專家[曾文俊]答: 可以繼續持有。(2010-01-13 22:55:18)

匿名問: 老師你好,谷歌准備退出中國,這對百度構成了超級利好了吧。可以關注百度麼?謝謝,請百忙中回答一下。(2010-01-13 22:50:13)專家[曾文俊]答: 已經大漲11%了,短期表現應該已經充分。(2010-01-13 22:54:16)

匿名問: 謝謝剛才曾哥的回答,000960.我個人感覺走勢比其它有色股強一些。今天跌停板進了許\多,能不能給出止損和止盈價格,謝謝您。(2010-01-13 22:53:37)專家[曾文俊]答: 止損建議放在29。止贏可以考慮在39。如果能有波大的行情,突破後考慮50。(2010-01-13 22:56:49)

匿名問: 老師,請問你對sina怎麼看?(2010-01-13 22:55:46)專家[曾文俊]答: 高位橫盤中,箱體需要繼續振蕩。等待平台的突破。(2010-01-13 22:58:54)

匿名問: 曾老師,美股近期的版塊選擇,想聽您的建議,謝謝!(2010-01-13 22:56:19)專家[曾文俊]答: 資源和金融都可以考慮逢低介入。(2010-01-13 23:01:45)

匿名問: * 收 * 工 * 了* 老師* !(2010-01-13 23:00:45)專家[曾文俊]答: 收工,^_^。大家晚安,明天見。(2010-01-13 23:02:02)


文章標籤

美股
section icon

鉅亨講座

看更多
  • 講座
  • 公告

    Empty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