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日月光吳田玉:營運一切正常 並無轉單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日月光(2311-TW)今(16)日由董事長張虔生出面,親自對社會大眾致歉,而針對是否有停工與轉單的情況,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事件發生後就與全球客戶保持密切聯繫,讓客戶能即時掌握狀況,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也無轉單事情,另外針對中壢廠遭罰款,他也強調,主要是因行政命令已經更改,而中壢廠仍用原來的作業流程處理,才導致發生違規,澄清遭罰不代表就是與排放廢水有關。

吳田玉指出,中壢廠的違規事件是屬於行政違規,由於今年3/8主管機關改變行政命令,而日月光並未及時發現,仍持續用舊規定進行處理,才導致被主管機關開罰,他重申被罰款並不是代表就是一定關於廢水,常常是與行政機關的溝通產生落差,而發生的情況,目前中壢廠一切營運都很正常,相關事項也都符合國家安全標準。


他強調,就如媒體報導日月光排放金屬汙染,日月光過去排放的標準都在國家規範值以內約3-50倍以內,此次唯一超標的日子就是10/1發生意外當天,但也僅排放 8 個小時。

至於客戶轉單壓力,吳田玉則重申,事件發生後就立刻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讓客戶可即時掌握狀況,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也沒有轉單的事情發生。他並強調,停工只是市場臆測,相關事項都依法辦理。


文章標籤

section icon

鉅亨講座

看更多
  • 講座
  • 公告

    Empty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