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橡(2103-TW)今(23)日宣布,合資企業阿朗台橡(南通)廠區將遷廠,因應當地市場需求成長,新廠丁腈橡膠(NBR)產能將由3萬噸擴增至4萬噸,增幅逾3成。台橡表示,為響應當地政府對長江沿岸生態環境保護的倡議,阿朗新科和台橡合資公司阿朗台橡,將從江蘇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化工園區北區遷至南區。阿朗台橡成立於2010年,雙方持股各5成,主要產品為丁腈橡膠,應用於汽車、工業等產業。新廠預計2022年中開始建設,為確保業務連續性,實現平穩過渡,現有廠房將保持充足產能供應量,直到新廠完全投產。台橡本月初才宣布,子公司申華化學將自江蘇省南通化工北區搬遷至化工南區,新廠預計2024年完工,屆時合成橡膠年產能將從原先的17萬噸提升至22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