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財經報導,加密KOLcygaar於X發文表示:「現在以太坊L1和L2之間的關係是相當不平衡的。L2獲得了以太坊安全性的好處,而沒有為ETH貢獻太多價值。我認為有兩條途徑可以恢復平衡:1、提高最低blob費用當前對於rollups來說,blob費用基本上為零,這意味著以太坊幾乎沒有從L2DA成本中獲得價值。在EIP-4844之前的世界裡,rollups一直是ETH最大的Gas消耗源,導致ETH面臨強大的通縮壓力。然而,因為DAblob基本上是免費的,所以rollups不再消耗太多ETH。這一點,再加上以太坊L1上的執行活動減少,導致ETH再次變得通膨。一個或許更短期的解決方案是增加基礎blob費。L2必須支付一定數量的費用才能使用以太坊DA。人們可能會爭辯說,增加以太坊DA成本將導致L2轉向替代DA解決方案,但我認為,想要真正繼承以太坊安全性的鏈仍然會支付這些成本。2、增加L2使用目前blob的定價曲線這樣設定因為研究人員預測L2的需求會更多。然而,除了幾個主要事件(最初的blob發布、blobscriptions、LZ空投)之外,blob的成本並沒有超過最低費用。如果L2的需求和使用增加,我們可能會達到一種狀態,在這種狀態下,blob定價曲線可以適當地為DAblob定價,從而導致L1上的ETH銷毀量達到健康水平。除了DA成本相當大之外,用於rollup結算的Gas數量也可能增加到相當大的數量。從長遠來看,這是最有利於以太坊生態系統的途徑,但也需要對L2區塊空間的內在需求。我們需要更多有趣的面向消費者的應用來吸引用戶,並推動更多的鏈上使用。在這個世界裡,blob費用幾乎永遠不會處於最低價格,並且rollups將支付大量金額來繼承以太坊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