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政部周一(12日)公布數據顯示,2010年頭五個月中對違約的擔憂情緒不斷加深,這促使投資者出售債券并將資金轉移至美國國債等其他地方。該國投資者已經拋售大量“歐豬五國”主權債券,而是將其大部分資金轉移至美國國債。根據財政部數據,2010年初至5月,日本投資者共凈拋售了約1.4萬億日元由葡萄牙、愛爾蘭、意大利、希臘和西班牙政府發售的債券。而在此期間,日本投資者的美國政府債券購買額超出拋售額約3.4萬億日元。(內文詳見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