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次蘇迪勒颱風因為回家吃晚飯,沒有全程坐鎮在緊急應變中心引發外界討論,這次杜鵑颱風來襲,今天被問到會不會再回家吃晚飯,柯文哲大聲地說"不會";但他也說,市府學醫院建立一套輪班制,府級及區級的災害應變中心排班制度全都建立,值班跟待命都有分開做,他強調值班也要合理,12小時要換班,沒有一個人值3天3夜,這樣也不合乎常態,他強調做任何事情都要合情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