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星期二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將延長制裁北韓一年,這是日本政府第八次延長對北韓的制裁。日本媒體報導,原本日本對北韓的制裁,將在這個月十三號到期,不過日本內閣今天(星期二)決定,要再延長制裁措施一年,這也是「野田佳彥」就任日本首相之後,首次決定要制裁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