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8月4日上午消息,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有消息稱,由于使用智能手機的朝鮮人越來越多,朝鮮當局將“kakaotalk”用戶視為間諜并予以處罰。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自由亞洲電臺(rfa)上月31日報道稱,朝鮮保衛部最近對邊境居民所用手機進行管制時發瘋似地檢查手機主屏幕上是否有“kakaotalk”應用程序。他們發現一些朝鮮居民利用“kakaotalk”與韓國、美國等世界各國進行聯系,所以加強管制。(內文詳見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