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海世博不到一百天,10隻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月初去到上海,在上海動物園被隔離15天後,正式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及遊客到來探望。10隻大熊貓在汶川大地震後出生,全部沒有滿一歲半,其中有兩對是雙胞胎。四川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派出飼養員,陪同大熊貓去到上海,方便照料牠們。有大熊貓教育大使表示,飼養員也能充當翻譯員,因為大熊貓還聽不懂上海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