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入股聯電(2303-TW)嗎?《工商時報》引述SemiAccurate網站報導,蘋果為了擺脫對三星、台積電等晶片廠的依賴,將要投資一家晶片製造廠,且很有可能就是台灣的聯電。這些年來,蘋果要投資半導體廠的傳言從來沒有停過,去年也曾傳出有意投資台積電,不過事後證明僅為市場傳言。聯電對此市場傳聞並不表示意見,但內部人士表示,聯電與蘋果之間並無接觸,且聯電目前的製程技術和產能配置並不符和蘋果特殊應用晶片(ASIC)的需求。